昨天莫名奇妙3點半睡,早上八點就被挖起來...
爬不起來還跟人約八點半,到車站都已經八點五十了。

林森北路一路向北來到北美館,
然後我發現...

原來假日學生免費入場阿~~COOL!
還傻傻的跟著排隊咧,真瞎。


別人排的是活動隊伍,不知道是抽獎聯還是啥?


九點半開館大家蜂擁而入,完全忘記有排隊這件事,

進去後發現不能攝影,那就沒什麼好分享的啦...
沒關係,相信很快就會有圖文並茂的報導出現啦~

雖然標題下的很聳動:欲望消費
總之就是海洋堂的起源、各個原型師的背景。

館內是外行的看熱鬧,內行的看門道,
有祖孫、閃光隊伍、宅男團跟妓者。
----------------------------------------------------------------------------
好死不死遇到一個妓者問我問題:

妓:先生請問你今天為什麼會來這邊參觀,有特定喜歡的作者嗎?


我: 喔,沒有A,我只是來看海洋堂的原型,不太清楚。

(說了你也不懂,再說有誰會承認是專程來看BOME的等身大虎孃?)


妓:那請在會場裡有你特別喜歡看的東西嗎?

我:(你還問喔,我已經表示我是門外漢了A,不要擋我看玩具!!!)
        嗯...就是這個可動人形(指著拳四郎)或是稱作玩偶,
        雖然有人學香港說公仔公仔,但是其實那比較偏的是
      
香港設計師玩偶。

妓:......(若有所思,不知道是在思考還是裝做在思考)

我:(果然不懂吧)
你看這些舊的人偶,關節都是死的,
後來有原型師發明可動球狀關節,
仔細看,全部關節都有一條縫。
這種的就是可動人偶,它可以做出所有
人類的動作喔。


妓:(努力瞇著眼聚焦)

我:
(不會是瞎了吧,比匈奴還兇還都看不到)
      轉身看繼續作品。

妓:那請問你喜歡什麼作品呢?
(先跟我說你看到縫了沒)

我:(不是回答了???這裡這麼多人偏偏挑我,玩你一下)

嗯,就是啊,在下面那個展覽室,最近肛蛋不是很紅?
你應該知道吧?之前還出白金打造的一隻要幾百萬,
最近還出了三國系列那個。
他之前有個系列叫五星物語
很出名就在那邊你可以去看看。

(
他點頭,驗證他不知道肛蛋跟SD,還有最好BANDAI會出MH啦)

妓:好,我等等過去看,那請問你平常有蒐集這個嘛?

我:嗯...

妓:請問你總共花了多少錢買這個?

我:嗯...這類東西,前前後後大概四萬吧,
加上電玩跟動畫相關週邊的話啦。
所以才叫做ACG阿,A是....C是....G是....

真的滿多的...慘,不過我今天頓悟了,
有人抽菸、有人玩車、有人夜店;
玩玩具算健康嗜好吧?

妓:請問你每次最多花多少買這個?

我:( 哪個???這個是原型,很珍貴好嗎  )
大概2000吧,再多我就買不下手了。
 
妓:喔..(筆記) 請問一下你姓什麼?

我:(請問您貴姓很難嘛,真想問候你老母)
邱。

妓:還在唸大學吧?哪一間?
我:XXXX大學。

妓:謝謝 (走向肛蛋區...)

--------------------------------------------------------
因為對方不高,不知道其實我一直在看他的筆記。
上面潦草的寫著:

海洋堂
剛蛋
五星物語
永野護
共40000   最高2000

XXXX大學

超可動、ACG怎麼沒記...
事實再次證明人們只想,也只能,聽到他們想聽的。
(我不也是嗎,唉)
----------------------------------------------------------------------
讓我們回想一下聳動的標題:

再看看記者的筆記,經濟不景氣、不算少的消費金額、
妓者想像宅男特性,這些加一加,
再附上這張海報,我好像又聞到硝煙的味道...

希望不要看到海洋堂著名原型師,永野護XXXXXX...

-----------------EX------------------------
根據消息,還有部分重要展覽品尚未展出,
有多重要,就是大家想看卻沒看到的那些,
未來將會陸續加入展覽。


‧御宅族、村上隆、極限引爆在台灣 座談會
12/8 (六) 10:00~18:00 地點: 本館B1視聽室
議題一: 已跨越海洋的御宅族文化及無限商機
議題二:解讀御宅族與村上隆這個品牌
議題三:創作人跨界探索台灣極限引爆力


!!!請注意不是村上隆要來,是台灣的達人要做心得分享。




----------------私自認為-------------
香港設計師玩偶,像是QEE阿、鐵人、莫利、暴力熊那些。
港系玩具要表達的是設記師的價值、態度。
     
日本的GK人偶則是從漫畫或動畫取材而來,
收藏者對於其故事、腳色性格的喜好。

雖然我有解釋,但是很顯然他不想記,
請大家不要一律用公仔稱呼,造成大眾混淆。

---------------------------------------
相關文章
中時
府宅日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