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齡女眼皮跳一周 醫生:睡眠不足啦

更新日期:2007/11/28 07:00 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新竹市一名23歲的妙齡女子因眼皮連續跳一周,擔心自己中風,前往署立新竹醫院就醫。精科醫師蔡佩君診察後發現,女子因近來工作壓力大,睡眠不足,才導致眼皮跳不停,給肌肉鬆弛劑後,現已恢復正常狀況。

蔡佩君表示,這名衣著入時的年輕小姐,到門診求助時,一坐下來就緊張指著眼睛說「醫師,我的眼皮一直跳,已經跳一個禮拜了,是不是快中風了?」

經詳細檢查後,發現該名患者因最近工作壓力大,睡眠品質不好,才會引起「肌肉顫動」現象,蔡佩君開出一些肌肉鬆弛劑,幫助改善睡眠品質,現已無異狀。

蔡佩君表示,門診常遇見「眼皮不斷跳動」的病人來就診,這些病人都相當恐慌自己是不是要中風了?其實「眼皮跳」屬良性的肌肉顫動,大多眼皮跳動跟壓力、焦慮、睡眠異常有極大關係,在正常情況下,只要過一段時間後,即便不服用任何藥物,也會自動恢復正常,

蔡佩君指出,若持續有一側眼皮肌肉不自主性抽動,導致眼皮緊閉睜不開,並開始蔓延至同側臉頰及嘴角,造成眼斜、嘴歪;或兩眼眼皮緊閉睜不開,就非一般壓力及睡眠障礙所引起的良性的肌肉顫動,而屬「半面痙攣」或「眼瞼痙攣」。

此時須求助專業的神經科醫師,藉由藥物治療、肉毒桿菌素注射療法或外科手術來治療。


 


 


 


 


 


-----------------------------------------------------------------

讓我想起一下,雖然各科作業都做完了,

心中卻有股強烈的焦慮與不安。

學期末前眼皮足足跳了一個月,

加上各種失眠症狀:

肩緊、腰痠、腸胃不適等等,


「幹麻把自己搞的這麼累?」我想。


心力交瘁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體力透支加上心理的壓力。



現在換個心情看,以前真是庸人自擾,

傻子才跟你拼命。






龍輔跟我說:「愛情是人生的一部份,人生卻不是愛情的一部份。」
那時候的我的瞳孔就像黑洞一樣,
無聲地吸入所有光線,
卻沒有映照出任何風景,
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

現在我會說:「成績是大學的一部份,大學卻不是成績的一部份。」

為什麼以前想不通咧...真是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