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題  日本鉅富  齋藤一人的幸福千遍法則

228的今天放假...起床後就先看了本書。
在低潮的時候走入圖書館,就會找到好書似乎是很奇妙的法則...

我必須先承認自己是個內心是個相當不健康的人...
書裡有很多對我自己來說都是挑戰,例如我從來不認為繳稅是義務,
而書裡說要開開心心地繳稅...還有很多,可以說是被狠狠地教訓了一頓吧!


看這種我歸類為傻瓜學習的書,可以說是最快樂的事情吧。
沒有優美的修辭、不用艱深的文字,只用簡單的命令式、
教條式的白話語言對讀者說:就這樣做吧!只要這樣就沒問題了!

國父說:知難行易。
佛陀也如是說,對於慧命不高的人們,有不一樣的渡化方法。

書裡的內容跟市面上的勵志書籍非常不一樣,
一般的勵志書籍總是告訴人們要從內心改變接下來行為就會改變,
不過這種書容易流於空談。

此書則是相反,要人們先從行為改變,接下來內心就會改變。
我的理解是因為行動之前,內心必定會先有計畫,計畫之前必先認同。
行為改變帶來良好的回應,影響自己的內心,然後又因為內心改變做出積極的行為。

大綱:
第一章  千遍法則   練習幸福,認同幸福

邁向幸福的第一步就是時時把我很幸福、我很富裕、我很快樂...這些好話掛在嘴邊
大腦聽到這樣的話語會產生混亂,明明很不幸怎麼會說很幸福呢?
因為大腦沒辦法忍受不協調的事情,會不自主的積極找出幸福的事情,
然後就會相信自己是幸福的。
行為也會隨著心靈的改變而改變,影響自己與週遭的環境變成一個好的循環。

第一章的重點就是,改變自己說的話,行動也會跟著變。
但是在剛開始的時候因為正向的力量薄弱,所以好話要說好幾遍才行。
而不好的語言則不能說出口,也就是幸福的反義詞。

另外一個有趣的論點是禁止努力,現代的學校當中灌輸孩子們一定要努力才能成功。
努力是辛苦的,會辛苦則是因為不喜歡,不喜歡就做不好。
簡單的來說就是適才適性的生活與工作,不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事,
但是對於喜歡的事情則要付出100%的精神

所有的困難的是神賜予的禮物,因為這會鍛鍊我們的靈魂。

嗓門大的人未來比較美好
。大概是感覺上比較開朗,容易讓人信賴吧?

第二章 均衡法則  重點在與他人分享,最終一定會反饋到自己身上。

光鮮亮麗的穿著,外表有改變人生的力量。會影響運氣,不幸的人會不自覺地挑選不幸的顏色。

除了改變自己,也要記得幫助周圍的人向上。
對於不幸的人除了表示同情外,最後要補上鼓勵的話語。

第三章  加速法則  
思考人生目的是浪費時間,還不如開開心心的過下去
計畫與實行的重要性
78/22法則,基本上跟8020法則一樣,留下20%的改善空間是無法避免的。
把階段性目標說出口,把最終目標藏在心裡頭

看完幾本這類的書會發現,這些富裕的人說的都一樣。
也就是財富只不過是自己認真活著所帶來的獎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