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這一天,早上起來看了本書之後,開始看宿網分享的求婚大作戰。

經過8小時的奮戰,途中經過一次泡麵補給點,晚上7點左右終於結束了...


從腳色屬性來看:
藤木直人飾演的多田老師:看起來很溫馴的一直線理性派,表面上不善於表達,實際上伏兵很厲害。男主角B
山下智久飾演的建:任性的青梅竹馬彆扭男主角A...本性傻呼呼
長澤雅美飾演的禮:更任性的青梅竹馬彆扭女主角B...本性賊溜溜
禮的好友美女繪理:落寞的女王,總是在尋找更美好的愛情,談令自己流淚的戀愛。
冷靜派帥哥幹雄:默默努力的好男人,阿鶴的愛情兵法師傅,名言:帥是教不來的。
小丑阿鶴:拼命追求繪理的熱血男子漢,困擾是長不高,名言:我要天天喝三公升牛奶。
古怪漢堡店...
妖精大叔:還真是顛覆傳統的妖精,每次施展時空魔法就要消耗食物....
                    我很一直期待他說出:這是最後一項餐點囉! 誰知道他竟然在最後拿出烤全雞,預測失敗。


回顧腳色的時候發現,劇本給男女主角本身似乎沒有賦予太多特色性格。
沒有什麼名言或是招牌動作,就只是很一般性地為愛情感到迷茫猶豫的人類,
貫穿全劇的也就是這兩位猶豫到令人厭煩的性格...

主角存在的理由就是將猶豫的心情傳達給觀眾,
沒有什麼性格反而讓觀眾比較容易投入感情吧。

各個角色互相突顯彼此的重要性,劇中6個人與露面3次的幹雄女友交會勾勒出4種不同的愛情觀,
男人面對不安時的作法、女人面對不安時的作法...我想還算是滿好看的一部。

不過還是要唸一下,男主角在最後對禮的婚姻給予祝福並離去,多田老師也讓禮自己去決定去留,
這個地方未免討好女性觀眾到有點誇張,抗議阿。

雖然我猜中多田老師最後的打賭一定兩手都有紐釦,表示了他決定讓禮自己來決定未來的決心,
一方面也在某種程度上表示了他擁有對新娘子一定會回來的自信,
這種日本式的浪漫...應該會讓他吃苦頭吧。
如果是我就會讓兩手都沒有鈕釦...不過這樣全劇似乎會變成既邪惡又陰暗的樣子。


晚上10點多出門去樂華買烤肉吃,回來一邊吃肉,一邊看奪魂鋸4。
大概在劇情剛開始解剖到扳開胸膛的時候,
室友云:我們又朝變態靠進了一步...
我:有嗎 (大咬雞排),這肉怎麼那麼少阿!
室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