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本日最失敗-------------------------------------

這是一家   D8ZO   店,亂碼....?
就是  木日米重心人口   啊....
啥???

究竟有多失敗?

時間:星期五晚上3點30分
地點:台北東區
顧客:零
隔壁:客滿

首先第一個失敗,自以為有趣的店名,讓我看了3遍才看懂。
情感設計有教,錯的不是顧客,是失敗的設計。
招牌上白底紅字,最先被大腦辨識的是英文字,D8Z0...無意義....
再來呢,中文字大概是識別率最高的字,一字一義,木日米重心人口......
我輸了....是注音,老闆用的是注音。

接下來以咖啡廳的氣氛來講,光線太亮了點。
如果說要營造明亮的氣氛,老闆跟家具又太陰沉,一色黑,完全沒有統一感。

再來看左邊的MENU,密密麻麻的是寫給誰看,
菜單太多也不知道老闆的強項是什麼,令人不安。

接著看右上角的螢幕,我說那個老闆,這樣顧客看不到吧?
沒用液晶或是HD就很不應該,還放電視給櫃檯看???
難道開店為看電視?

然後似乎為了節省人事成本,自己一個站櫃檯,
沒客人還可以裝忙....這我就不能理解了。
沒客人就出來拉客人阿,沒正妹也要找個工讀生、
看板娘或是吉祥物,SOS團都馬有教。

入口中央擺桌椅,有拒絕的意象,還影響動線。
感覺走到櫃檯很累,左轉離開。

------------------------------


隔幾條街客滿的店,我怎麼有種錯覺,
裡面的人似乎全都吃的流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