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你太認真了...剛彈早期的確是很注重寫實性,因此吸引了許多寫實派軍武迷。

開公司總是要賺錢麻,接著開發格鬥迷、年輕人、女性市場等等。

早期的剛彈從初代到z剛彈甚至g剛彈系列,劇情都很一致,
大概就是一開始主角莫名其妙登上剛彈,突然發現自己是新人類;
壞人總是被迫朝地球丟顆隕石或衛星。
遇上生物複製熱潮就推出強化人、改造人,遇到功夫熱就推出熱血作品。

一開始真實系機體搭配超級系主角威能,每次都是一夫當關,萬夫莫敵。
到後來w系列變成超級系機體搭配"經過訓練的專業戰鬥員"注重團隊合作。

早期主角的女人緣總是好的不得了是在吸引男性觀眾,
從w剛彈開始,5人美少年團體來自各個國家,
有各自的性格這樣讓觀眾更有可能投射在其中。

主角純愛情戲份少了很多,變成了週邊人物上司與部屬不能說的秘密、姐弟戀...
這也算分工精細吧,偶像是不能談戀愛的。
seed部份口味更重了,完全是眾多美少年+美少女大亂鬥...(這部我就跳過去了)

到現在oo剛彈,劇情走回寫實,人物設定依然來自各個國家,主角群甚至有人陣亡,
愛情戲份甚少,大概是因為seed讓許多老玩家反彈吧?
只能說女生雖然可能會因此喜愛剛彈,但是要把錢花在模型可能會比男性多在腦子裡思考300次以上。

就商業角度看來,他是很成功的。
然後基調一直都沒改變,就是反戰,討論各種人在戰爭當中的情況...
不過基本上,現在已經不可能再出現像是08m小隊,叢林戰一埋伏就兩天,
剛彈開到一半還要出來上廁所,沒事還要去週邊村莊亂補一番(徵用軍糧)這些情形了就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