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放假那天晚上心血來潮,11點多趕回鄉下,畫完的時候已經快兩點。
老哥還因為我的任性而生氣,不過阿兵哥的假期每一秒的自由都珍貴無比啊!



某次機緣下我嚐到了騎檔車的甜頭,雖然那是一台舊舊的軍用野狼老車,我還是騎的很開心。從連起步都不會到得心應手,鬧了許多笑話,熄火熄火又熄火。
後來因故騎車出任務的機會漸漸變成了零,平時雖有迪爵代步,可是卻忘不了檔車的樂趣和駕馭感。達可達的車像是沒有個性的調調令人厭倦,更讓我想再回味擋車隨心所欲的感覺...

東想西想,實在沒能力負擔一台新車,腦筋只有動到了"阿公"的老爺車。
趁著一次放假,回到鄉下視察車況,順便幫車留下了張鋼筆畫。
才發現,這輛車跟我記憶中的樣子相去甚遠。原本我還以為阿公的車子是KAWASAKI的雙噴管老車,結果原來是SUZUKI的125CC雙噴管老車。車況麻...這車有26年歷史了,年紀比我還大,我相信問題會出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一邊畫一邊紀錄,用手抹去白鐵部分的灰塵,令我驚訝的是它這些地方都沒生鏽,閃閃發亮^^。倒是車尾加裝的鐵架鏽的多一點。環顧車體,總覺得車子發出無奈的訊息,像是發出陣陣求救的信號。

全部的塑膠品都氧化變成白白霧霧的,像是阿功的老花眼。看來科學家擔心塑膠要一千年才能分解的說法還有待商確。橡膠製的地方大蓋也都彈性疲乏或是裂開了,像是操勞過度手上的老繭,他的勳章似的痕跡。斗大的紅色油箱有個小小的凹陷,大紅色的漆褪成了橘與朱中間色調,靠近膝蓋的漆已經完全被磨掉了,因而有少許的紅鏽。

前叉的地方漏出了些許的油,前車輪的煞車鼓竟然有一到裂縫,支撐輪框的鐵骨狀況還是很好。掛在黑色骨架前端的喇叭只能發出微弱的低鳴,應該還有電才對,全車的燈都還會亮,啟動馬達也能發動,只是引擎還是發出抗議的呼嚕呼嚕聲後便又再倒頭睡去。 

蹲下查看排氣管,裡面積滿了油,阿公說這管子可以拆下來洗,寬心了一點。
鐵鍊條的部分,理所當然的積滿了0.3以上厚度的灰塵。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變速箱內的工作。
看到車牌,上面寫著"台中所-731XXXX"。台中所......!?
側邊相當於電池位置外的殼則寫著"GK125鈴木"這是它的名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