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某一天我很無聊,才會有這文。

假日,0619 / 0530時,叭叭啦叭啦叭啦的起床號無情的響起。 

安全士官(輪班站哨負責安全的士官)有氣無力的喊著「部隊起床─」

不過寢室裡依舊散發出陣陣「神啊!多給我一點睡眠吧!」的怨念氣息。
 
過了感覺有一世紀長的五分鐘沉默後大家才乒乒乓乓啪答啪答的起床。

乒乒乓乓是牙膏鋼杯敲著臉盆;啪答啪答是拖鞋。

背景音樂是FIR混著軍歌。

當然FIR之類的歌是被禁止的這邊是我胡扯的,

不過持續聽著軍歌的話恐怕全寢室會繼續保養鋁床到下午兩點吧,

(( 因為太熱了只好起床。))
 



於是我(們)就這樣子持續像是BIO HAZARD(惡零古堡)裡的僵屍一樣,

不同的是帶著對於睡眠的飢渴執念起床。

啪答啪答地向浴廁前進咕嚕咕嚕刷刷刷咕嚕咕嚕刷刷刷,

像是養雞場欄杆裡探出頭來啄食無意識的雞群一般一個接一個完成盥洗的程序。




完成搭配著國歌的升旗典禮以及搭配著激動及無奈的離營教育,放假前的任務提示。

例如邊走邊吃不要被抓到、嫖妓不要中標或是核彈頭小心不要引爆之類的事,

總之是多餘的提示,會發生的事怎麼也阻止不了。

激動的是講台上的少校參謀主任,無奈的是講台下的鴨子,

雖然乳牛聽古典樂會增加產乳量,不過就算你放佛經給我聽我也生不出雙黃蛋的。

順利撐過疲勞攻擊後,一、二、一、二地回到營舍,終於。 



0650

遊覽車比預定時間遲了20分鐘到達,我不禁想到大陸戰鬥機從起飛到越過海峽中線只要3分鐘不到,

假設搭著遊覽車去作戰的話勝負似乎相當明顯而殘酷。

不過,假如搭著軍用10噸半卡車或是裝甲運兵車出任務的話,

後果恐怕不是殘酷這個詞彙可以形容的吧,我想。

這20空白分鐘裡,有些人拿著即可拍喀嚓喀嚓的拍著。(拍些什麼???) 



0820


往赤崁碼頭的路上,我一度懷疑這次活動好像是參加"侏儸紀─古代大陸霸者之死"這樣子的旅行。

因為站在我面前的導遊,以及他的三位同學。

導遊算是活潑,相當於蠻族巫師或是族長的角色,

其他3個麻,一個短捲髮,一個帶著誇張太陽眼鏡很好笑,

最後一個則是沒有印象,大概是穿著藍色兩件式泳裝之類的吧。

"牠"們自稱是七年級生。

活化石嗎?


大概吧。

(背景響起"龍騎士"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