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豬腳很補------

醫學實驗表明,豬蹄為大分子膠原蛋白食物,對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等病症均有一定的療效。 

豬蹄大分子膠原蛋白質還可改善微循環,使冠心病及缺血性腦病得到改善。經常食用,還可以防治進行性肌營養障礙。 

 

 

 

豬蹄,又名豬腳、豬爪、豬蹄腳,為豬科動物豬的四足。有前蹄和后蹄之分,前蹄肉多骨少,呈直形;后蹄肉少骨稍多,呈彎形。 

豬蹄的營養很丰富。据現代營養科學研究,每100克豬蹄中,含蛋白質22。6克,脂肪18。8克,膽固醇192毫克,熱量1 088千焦,還含有動物膠質、鈣、磷、鐵及維生素A、B、B2、D、E、K等。所含膠原蛋白特別丰富,是构成肌腱、韌帶及結締組織最主要的成分。因此,老人、婦女常食大有益處。 

醫學實驗表明,豬蹄為大分子膠原蛋白食物,對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等病症均有一定的療效。豬蹄大分子膠原蛋白質還可改善微循環,使冠心病及缺血性腦病得到改善。經常食用,還可以防治進行性肌營養障礙。 

國古代醫家早就推崇吃豬蹄,認為它比豬肉更能補益人体,如清代《隨息居飲食譜》載,豬蹄“填腎精而健腰腳,滋胃液以滑皮膚,長肌肉可愈漏瘍,助血脈能充乳汁,較肉尤補。” 

中醫認為,豬蹄性平,味甘、咸,具有補血、滋陰、通乳、益气、脫瘡、去寒熱等功能,适合用于乳少、癰疽、瘡毒等病症,還有滑肌膚、填腎精、健腰腳等效能,《別錄》言其“主傷撻諸敗瘡,下乳汁”。

------明天就吃豬腳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