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學期筆記彙整:

1.非常有用的網路資源:

A.
SllideShare 網路學習/分享平台
http://www.slideshare.net/
B.
色彩計畫工具

C.
梁老師的部落格(很多):
搜尋 jazzliang 或 爵士梁

D.探討創新UI的台部落格:
搜尋UIUI

E. 搜尋  低調的的羅德島的
ACG.MEDIA

===================================================

二、向大師學習

1.  VASARELY 歐普藝術鼻祖

2.  John whitney

3.Philp Glass

4.Fishwick

============================================
三、數位美學的最後一堂課(By Jazzliang@ntust.rb403):

細節已經記不清楚了,這裡是散亂的筆記+連日熬夜+午後昏熱的記憶還原項目:

00: 其實這一整個學期,我們所學的PROCESSING並不是數位美學Aesthetic Computing!(相當驚人的發言啊老師@@)
翻譯:PROCESSING只是一個媒介/載體,一個比較易於操作的工具。
PROCESSING的價值在於他的建構性與不可預期性。
總之數位美學要學的並非程式語言,不是軟體實習課程。

01:所以數位美學是...(這堂課應該叫 美學 的 運算。)
在每一個領域理都隱含著MODEL與運算,將這些MODEL瞭解後,加上美學的轉換就是數位美學的理念,只是數位美學著重於人機之間的美學轉換,所以叫做數位美學。
美學運算,最終還是要回到追求"美"這件事情上。

翻譯:把1+1=2抽象意義轉換成泰姬瑪哈陵就是數位美學的目的,因為早期哲學家認為數學就是神的化身...總之,把數學轉換成人類器官可以接收的表現形式,並且讓人類大腦愉悅的感覺,就是了。

02.電腦資料視覺化
A 輸入:資料 
>>B 經過人類轉換(設計方法所謂的黑盒子)
>>>>C 輸出 數位美學>>>>美學運算數位雕刻

03.重點在於轉換
如何把心中所認知的MODEL(各領域的運作模式,"道")做轉換。
瞭解>>>轉化  是一種突破性想法、創造的過程,就像瑪麗兄弟在地下道跳到第8關幹掉庫巴一樣強大。

翻譯:
如果我懂KNOW HOW就不用坐在這裡打筆記了,而是我說話,你打。

 

=====================================================

四: 真‧數位美學課程摘要(By Jazzliang@ntust.rb403 ):
因為
:套用  王老師常用的一句話:「人家外國學四年的東西,光是色彩學就可以開一個系,你們課程規劃才半學期能學到什麼?」
所以:由此可知,這個課程應該是半學年或是全學年的課程...
我們20分鐘就上完囉~中國人果然各個都是天才,故得證

我真的不是要酸老師...只是開個玩笑,希望學校可以多開些啟發性的課就是了~
或是多幾個像尹彬老師那樣重視基本概念的老師(當然JAZZ老師也是)

1. 定義  entification
翻譯:定義算式,找一個感興趣的運算式,理解他之後在1D中(抽象概念)定義,屬於語言的、文字、概念的的層級。

2. 繪製草圖 Graphic
把定義用圖象表達出來

3.Ontology 用本體論來檢視1轉化成2的正確(合理、邏輯)性


4.Map

翻譯:將該算式的定義,繪製成流程圖。(心智圖)

5.選定再現Representation的形式
再現=模仿,請見 
A.亞里斯多德>>>詩學....沒錯這會連到我的部落格。
B.設計方法>>>再現
翻譯:
蘋果= 視覺、聽覺、味覺、觸覺....的什麼樣子?
感受,並表達,那一個被表達的形式就是再現,沒有被選到的表達形式也是再現形式之一,選一個。
1D=文字、語言、概念
2D=素描、水彩、國畫.....
3D=雕塑、分解重組等


6.Assessment 論述 (包含表達、溝通、回饋)
翻譯: 將要表達的概念定義,經由作品向觀眾表達、溝通,獲得回饋。

7.結論:我自己下的
基本上跟設計流程沒有差異,只是定義的東西是數學。

====================================================

五、看展覽。

學著去感受作者想要表達的,在作品的面前,作者透過展品向你表達這什麼?
憤怒? 喜悅? 寧靜? 幽默?

翻譯:
我們的每一項作品,擺在架子上的時候該向消費者表達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