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短毛貓的祖先是來自歐洲,西元1620年左右,有一批貓跟著”五月花”號一起來到美國。當初這些貓是養來抓老鼠,保護船上的糧食。等到這些貓來到美國後,就在北美一帶生長。後來到了二十世紀初,這些存活的北美短毛貓,經過有心人的培育。

據說有個英國貓的愛好者,送了一隻有血統的紅色虎斑短毛公貓,給他在美國的好朋友。而他這個朋友,把這隻貓拿去跟這些美國的短毛貓咪去育種。而這隻貓在CFA(美國愛貓協會)中,登記血統書的名字叫做貝兒Belle,它是第一隻註冊的短毛貓。

起初這個貓種被註冊為”短毛貓”,後來又改為”短毛家貓”,直到1966年才以”美國短毛貓”名字出現。這個貓種也是美國愛貓協會,在初始做貓咪品種認證時,頭五個品種之一。一直到今天,美國短毛貓也一直是排名前十大受歡迎的貓種。

所謂的”美國短毛貓”和在美國的短毛貓是不同的,不論在血統及外觀上都不一樣。 或許有些美國的土貓,乍看會覺得很像正統的”美國的短毛貓”,但是真正的純種貓,應該是在繁殖下一代的喵仔時,能持續維持同樣的外觀,毛色及個性等條件才行。 

美國短毛貓屬工作貓種, 體型非常結實,骨骼粗大,肌肉發達,胸部厚實,脖子直挺,被毛硬厚,能耐寒冷和雨水,身體強壯勻稱, 充分表現力量、耐力和機敏中等至大型, 雄性貓比雌性貓體形較大, 身長比身高較多, 側面看, 身體可分成三等分: 胸骨至肘; 後腿前端至臀部眼端, 尾巴長度, 應與肩胛骨至尾巴連接身體部分的長度相同。

1.頭部大呈橢圓形狀,雙頰豐滿,且流露可愛和坦率的表情,額頭M字部位花樣
2.耳朵部分中等長度,耳尖較圓,基部寬闊,雙耳距離,應是雙眼距離的一半。
3.額頭由頭頂至頸項,形成凸形且平滑的線條,從正面看,頭頂平緩。
4.眼睛既大且闊,微微上揚,上眼瞼像半粒杏仁,下眼瞼則形成圖形曲線,雙眼距離應至少有一隻眼睛的寬度, 眼睛明亮清晰, 眼神機警, 眼色依披毛顏色而不同。
5.鼻子中等長度,長度與寬度相同,側面看,樑至額頭線條微凸。

身體結實有力,肌肉發達,肩膊,胸部,後臂及腿部發育良好,背部寬闊平直,肩膀有蝴蝶花樣,背部有三條斑紋,側腹有靶子 螺璇花樣的古典虎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