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2010



官方網站: http://www.red-dot.de/

一.參賽資格
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設計工作室、產品公司、研究實驗室、發明人、設計專業人士和設計學生都有資格參與競賽。

在2010年12月1日之前還沒在市上銷售或生產來謀取盈利的各類發明,新穎設計和美學設計,都可以參賽。評委團將在評審過程時直接以設計概念的介紹來作出判決。

二.重要日期
1.提早報名:
報名期限-1/15~4/15
作品呈交最後期限-5/14
2.普通報名:
報名期限-4/16~7/01
作品呈交最後期限-7/09
3.最後報名機會:
報名期限-7/02-7/08
作品呈交最後期限-7/12
4.遞送期間(郵寄、快遞等) : 1/15~7/12
5.評審期間:7月
6.得獎通知:9月
7.歸還期間(郵寄、快遞等) : 9/15 -9/30
8.頒獎典禮:11/25
9.得獎作品展覽:2010/11/25-2011/11月
10.得獎作品網上展覽: 2010/11/25起
11.red dot design 年鑒發行:2010/11/25

三.評審標準
以下標準可作為您呈現作品的指導方針:
1.創新程度
概念是不是新的,還是添了新或更加理想的品質補充現有產品?
2.美術素質
概念的形式是否悅目?
3.實現的可能性
以目前的技術與科技是否能允許概念得以實現?如果目前技術與科技有限,概念是否能在預見的1至3年內實現?
4.功能和用途
概念的設計是否符合所有處理,可用性,安全性和維修的要求?它是否滿足某些需求或功能?
5.生產效率/製造成本
設計概念是否能以合理的成本大量生產?
6.感性元素
概念的設計是否能給用戶超出實際用途的感性元素?它是否能提供任何感官素質,有趣的用途或情感依戀?

四.參賽說明
要參加 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2010 (設計概念大獎) 須經過兩個步驟:
首先,請到競賽的網站點擊 “registration 2010”,然後點擊 “register online”。 報名表格一共有兩頁。在第1頁註冊您的個人資料,接著到第2頁填寫要報名的作品數量。在此頁,您能看到您的報名費總額,也能選擇付款方式。最後,您必須閱讀並且同意參賽條件,註冊才算完成。

註冊後,您會收到一封證實您已經成功註冊的電子郵件。您能在此電郵裡找到您的用戶名和密碼。

您必須先繳付報名費,才能呈交作品。付款後,請到競賽網站點擊 “registration 2010”,然後點擊 “submit your work”,上載您的作品。

五.提交作品要求
設計概念作品是以 A3 海報形式呈獻給陪審團。請上網登陸並上傳您的作品,主辦單位會把作品列印出來以便裁決討論。
1.展示要求
*以英文介紹或呈現作品(其他語言將不被接受)
*每件作品都必須附帶作品說明,包括解釋產品的運作、功能還有使用案例
*內容關注設計概念的新穎性
*可以用上3到5頁,但不能超過5頁。
2.格式要求
檔案格式:只接受 JPG,TIF,PDF
文件大小:每檔限 2MB,一共只能上傳3個檔
清晰度:最少 72 dpi,最高 300 dpi
文件尺寸:A3,42 cm (高) x 29.7 cm (寬)
請在每頁寫上頁數以及頁面的總數。
勿在作品上展示產品公司的標誌或設計師的名字及個人資料。
3.附加資料(非強制性)
*原型或模式(有關遞送及取回原型或模式,請查閱 “logistics” )
*影像 (格式:MOV,MPEG4,WMV,FLV)勿在影像裡展示產品公司的標誌或透漏有關設計師的個人資料。
4.線上限制
網上作品提交只能接受3個2MB大的檔。如果您的檔超過 2MB,請將作品儲存至數碼光碟並投遞到:
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2010
28 Maxwell Road
#02-15, red dot traffic
Singapore 069120

數碼光碟必須在2010年7月12日之前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