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吞噬大腦的食物 (先覺)--NTUST.945.635

雖然在亞馬遜書店評價很高,但是對於這種書我認為只需要快速略讀過就可以了,
跟當初"EQ"這本書一樣,只是一項發展中的知識。

作者寫了很多嚇人數據跟案例,在我看來是希望食肉人口降低。
不過就書中的肉類供應鏈來看,每個人都已經成為普林蛋白帶原者,
也就是可能在20年後發展成相關疾病。雖然如此,書中卻沒有提供改
善的建議讓人感到很不安,我想這也是作者故意安排。

巨細靡遺地描述芝加哥屠宰工廠內的可怕作業流程...
讓我很勉強地吃下眼前的康師傅牛肉麵,便宜的代價是不是超出我的想像?

而且令人難堪的是,我絲毫沒有立場說我是受害者。


書中提到的對策是不要吃漢堡及香腸等各類碎肉渣合成的食品,
因為這些是從廢棄的死屍提煉而來,也包括了病死體。

總共有315頁,精簡後的知識:

普林蛋白質:造成其他蛋白質異常的元兇,跨種族感染,液體接觸感染。
高溫無法破壞,因為不是生物,是一種極為穩定的蛋白質。

只要有一個普林蛋白,就會不斷造成其他蛋白質也變成普林蛋白,無法排出體外,
呈幾何倍速成長,這也是一但發病,症狀會迅速惡化的原因吧?

庫魯症
狂牛症
庫賈氏症 
阿茲海默症
http://www.cdc.gov.tw/index_info_info.asp?data_id=1370


基本上是同一種病,只是潛伏期以及發病到死亡的時間上有些不同。

基本上這種蛋白質不容易經由消化系統進入體內,但是有可能因親密接觸而感染。
人、貓、狗、鳥、牛、魚都有病例,而且因為這種腦病變潛伏期長達20年,
有更多病例在未被發現就已經被人類消費、或是死亡。

印度是全世界癡呆人口相對密度最低的地區,因為他們不吃牛,
因而西方世界養殖系統的弊病沒有入侵到此。

而且咖哩中的辛香料成份有助於降低腦內血管普林蛋白量的降低,
所以印度是全世界癡呆人口最少的地方,再來是非洲等未開發國家。


肉品供應鏈

牛(帶原,人類也包括在內)--->死亡--->提煉--->肉粉、血粉(高蛋白)
--->飼料--->牛、羊、狗、貓、雞、豬、魚(隨機順序)--人類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