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學期的素描課第一次上課就遇到放假,

大家歡心鼓舞地自行延伸寒假生活。



--- 好開心分隔線---好開心分隔線---好開心分隔線---



第二周,老師說明下學期的作業。

「挖掘回憶,回憶你人生中重要的人、事、物,好的、不好的都想一想,
把那些人生中的風景話為語言,寫成文字,然後畫下來。」

把這些東西組裝起來,轉化成一件作品。

雖然這是素描課,不過期末作品

可以是一幅畫、一篇散文、一首詩、一座模型。







---痛苦分 格線---痛苦分 格線---痛苦分 格線---痛苦分 格線--




第一張     和上學期一樣是自畫像,
但是要加上自己的家人、親人。

















第二次作業                畫七張構圖...回憶

充滿了痛苦的作業...


1.美味的醬油拌飯





2.兄長的大腳






3.我與我的的電玩主機們





4.我的愛情





5.我的愛情?




6.軍旅生涯反面教材




7.我的人生前進方向示意圖



基本上這次上台報告非常失敗,
情緒完全不能控制...

每次講到4、5兩張就要沉默個幾秒緩和,然後跳過去講別的...

搞到後來軍隊的影響還有父母的影響也沒好好說清楚,

其實我要說的是,父親說過只養我到18歲,

 之後不管我,13歲就很有性的我當然就不打算在家裡待太久,

大人不明白他們說的話代表什麼,簡單的說就是老子懶得養你了!



其實在我聽到這句話的當下,就開始策劃該如何養活自己、過想要的日子。

只不過那時候我才國中,在他們眼裡我一直很乖,不叛逆。



理所當然的18歲以後也就獨自生活,不跟家裡拿錢。

後來會跑去當志願役,這句話也是原因之ㄧ,

因為有錢才能說話大聲,做自己要做的事。

當兵有錢賺當然要賺!




說到軍旅生涯的時候,其實我要說的是:

永遠把自己當成自己主管,這樣做事就不會出錯。

如果現在是學生,就用老師的角度看看自己是什麼模樣,

不要人家管就把自己管理好。




說到電玩,當我說出打動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這句話,

老師皺眉頭我沒意見,因為在她那個年代,

電視遊樂器是罪惡的淵藪。



可是有些其他人也皺眉頭了,我就很納悶,

難道他們不知道遊戲機已經有推理遊戲、

益智遊戲、教學遊戲、運動遊戲?

掌上主機現在可以上網、聽歌、看影片還有電子書。

我打打RPG最起碼還可以學到是非善惡順便練習日文,

總比看電視藍綠紅橙八卦愛來愛去來的好吧?





現在是21世紀啊拜託。









------------第三次   畫三張完整的圖---------

不能像上次一樣,這次一定要畫一些快樂的圖才行!

這個星期過的很快樂,所以沒畫作業(啥!)

雖然上星期豪情壯志,但是經過網拍的摧殘導致無心畫圖,
不過主題已經想好:奔跑、國中的卡片、周圍死去的人們。

------------------------------------------

來說說這次上課吧,上一次因為在上課中趕作業導致很多人的分享沒聽清楚,
還是說因為某些風格不夠明顯沒辦法印在腦海裡...

這次有了上台經驗,知道上了台要說出心理的回憶其實是很困難的,
就算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也想好要說哪些、哪些不說的,
上了台還是一樣沒辦法控制。

所以這次我在台下閉上嘴靜靜聆聽,
大家都很感性,有些相同經驗心還會一下...


除了少數人,大家都願意分享深層的情感經驗,
也因此現場整個是感動到不行...


懷抱著某些的遺憾活著、

為了某件事而努力、

盲目但是必須活著、

溫馨的家、

冷淡的家、

被拘束的靈魂、

再也見不到的人們...

歷史總在不同的時空中一再上演。


這不是素描課,這是心理療程吧?
還是同樣一句話,我論情感豐沛必為純真之人!



不過這樣我好虧阿@@
如果老師早點說從導演的角度來看,
要如重新演出這場戲碼的話我就會冷靜多了...唉  。

昨天在msn又有人說我的人生可以拍成電影...
可是這樣的人到處都是阿,
最起碼身邊就有3個,
物以類聚吧,我想。


mo失去了母親獨自生活、af 與家人斷絕關係,
這樣看起來我還是最輕鬆的。

失去的不一定失去,擁有的不一定擁有。


看開點....


爽爽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