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大夢2000天之後....決定做一下夢筆記。


場景:澎湖

目的:旅遊、工作

人物:
不管事老闆
主管
男前輩
女前輩

同行的人:爸、阿亮、世勤

飛機上和世勤聊天、老爸和阿亮也在,場景一下子跳到飯店大廳。
原本以為我是來渡假的,結果竟然開始跟老闆面試,世勤和阿亮在旅管理頭閒晃。
「那麼由她來跟你介紹一下簡單的例行公事吧」老闆說完,我跟著女性前輩到一間空房。


「被單和枕頭套像這樣子收起來送到洗衣部、檢查衛浴設備、清理垃圾桶」
散發著古典氣質的女前輩詳細地介紹他的工作範圍,我有點著迷了,不算突出的長相但是討人喜歡的類型。
應該算鄰家女孩型吧?


突然,我跟在不太說話、無理又神經質的男前輩後面,走在古老的木製樓梯向滿是灰塵的閣樓前進。
樓梯很窄,只能單向通行,走起來吱吱嘎嘎作響的樓梯,近似白色的陽光從窗縫撒進來,灰塵在光間裡遊蕩,消失在黑暗裡。

我們之間沒有交談。

閣樓的牆邊端滿櫃子,架子上放著各種東西,但是我不知道那些是什麼,而上面滿是灰塵。

具體說不上來,但是存在的東西。

男前輩忽然停了下來,手上拿著清理桌面用的小型掃帚,也不裡我就開始打掃架子上得灰塵,我想這是再跟我解說他的工作吧?
還真是難相處的個性...請理完之後又逕自向前走。

「那麼我需要打掃的時候要去哪裡準備工具?」

「自己準備」前輩回答。

這是什麼工作阿...心理碎碎念著。

回到大廳,其他人也逛完旅館,好像有跟老闆再聊過...後來就...準備上設計課....


--------20070527解析----------
如果照榮格的說法,夢中的每一個人、是、物都是自己的反射...

最糟糕的部份就是古怪個性的男前輩...神經質、某種潔癖、固執、難接近

閣樓應該是念舊的反射,還會打掃(再回憶)

老爸、阿亮、世勤三個人有相同的特徵,就是給人極度自由的感覺,那是我嚮往的,而我總是放不開。

女前輩應該是自己女性面向、或是理想的母親、伴侶形象投射。

自備掃具...唉

旅遊的夢硬是轉成工作的夢,表示自己是個工作狂,或是把工作當作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