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



第一天很晚才開始做,檢查了所有零件。發現手指少一隻、腰間某碎片消失...恩...





第二天去跟朋友借了電鑽回來,真是夢幻逸品....以前用手鑽不可能鑽出這些洞來...
因為會手殘不然就是太大力素體碎掉...真搞不懂剛剛看到山本56的那隻弓巫女素體也才1800,
我這隻....POLY材質麼可能5年前也1800? 台中西洋成真是大黑店!

今天瘋狂打樁,然後假組。明天再去買蝴蝶補土回來狗一狗~

 最新進度 + 教學

-----------------------------------------------------------------------------------------------------------------------------------------------------
7/12  第三天咧,太混了!

今天打了很多洞,假組的時候左手食指又被我摔斷一次...整個很囧...

經過一番奮戰....


喔喔喔喔~~站起來了!!! 喔ya!!

中午2點,趕快去買底座打樁+吃飯!! 掰掰~









-----------------------------------------------------------------------------------------------------------------------------------------------------
7/13  整個逃避進度....到萬年去逛零件,又找到幾本人物塗裝書,算算要破千...
最後空手回來看網路教學...好空虛= =

勉強算是有進度,無縫、落差打磨...噴底漆。
然後開始追波羅日報的進度...整個很沒效率@@ 明天一天一定要完成!!!





細小零件打算筆塗...但是顏色還沒想好...

===========================-

7/14 晚上8點50  

原皮膚色+大量平光白色當底色,看起來粉嫩多了





試 噴透明紅 左上至 左下為漸次噴上多層透明紅,是要檢查可否當作陰影色使用,結果發現因為皮膚色很淺,噴的少有類似紅暈的效果,多一些變成陰影,噴太多的話還是會變成粉紅 色、紅色...但是換句可話說也就是可以拿來做某些18x的gk。(我還沒做過啦....這是我第一隻第2次做)




噴上透明黃測試,左邊透明上面再繼續加透明黃有不一樣的感覺,但是不會明度不會提高,只會偏黃一些、加深一些。因為透明色加越多只會越暗。


右邊直接噴透明黃感覺很奇怪....噴多一點直接變成黃色,好像不能用...





透明黃上面噴上透明紅,竟然又變成膚色...但是有點髒了,溶劑加太多變很醜。
表面出現奇怪的纖維狀花紋,但是我確定上面有弄乾淨,而且是100%光滑,因為這是一塊壓克力板....

推測原因是兩次噴修之間未打磨,空氣中的灰塵落在第一層噴漆後黏住,噴第二層、第三層的時候狀況反復發生,因此每次噴漆前必須等上一層乾透用2000號磨過....






7/14 下午七點,衝刺吧!!!

中午跟某人意外去吃很貴的通化街明月湯包,
很意外的貴,
很意外的是台北湯包亞軍,
理所當然的好吃,
很意外的一餐吃掉210NTD.

很意外的對面來了一桌日本客人,七個人的家族旅行,
很一外的長女是個大正妹,不是臉蛋正也不是身材正,
是氣質,如果旁邊沒有家人再真的很想過去跟她聊聊

可是我只會   あなだ は 日本 ですが ? (你是日本人?)
 跟  あなだ は きれ です !(你好漂亮,可是我想說你很有氣質...)
連電話跟MSN都不知道怎麼要,所以二年級要好好學日文!





說了這麼多廢話,報告進度

這張是白底漆噴上膚色後 上面疊噴紅色與黃色,顏色太深但是相機爛拍不出。



這張是白底漆直接疊噴透明紅與透明黃  顏色就真的是白裡透紅,但是又有點過於粉紅,看來多做嘗試是唯一的路。




=============================
7/15  星期天 竟然沒下雨  傍晚七點
膚色+白色當主色




陰影噴上透明紅+透明黃,較暗的地方要多噴幾層,但是不能一次太多不然會溢漆。



轉折部份出現俗稱柑仔皮的顆粒,在工設都叫這個咬花
本來應該洗掉重噴...但是後來發生一件幸運的事情




轉折處因為氣流不順,出現咬花...




等乾的時候先來介紹一下工具,可變速電鑽+迴紋針=高速攪拌器




使用時注意回文針的中心點要折成上圖一樣,讓轉軸在中央不然顏料會噴得到處都是!





我的噴槍都放這樣,保證不會掉。
為了穩壓買第二個濾水杯,可是水還是一直噴出來...
當然藥用的時候會把前端保護蓋子拆下來,這樣可以噴得比較細。



機器人噴上感覺很廉價的田工銀色...不用白不用@@



老人排廣告顏料銀粉,超亮但是不會到鏡面。
可以加水調和使用,也可以當作粉彩那樣抹上去,使用很方便。





鋁銀噴上槍鐵色




用棉花棒沾溶劑洗掉上面的黑色,邊緣上銀粉,最後上墨線。



洗掉黑色


沾上銀色


整台都一樣作法,這是我懶得遮蓋想出來的法子,跟我一樣懶的人可以試看看,方法好像試看軍武模型那邊學來的


機器人的主色也上好,剩下配線。



眼白塗上油性白漆等一下才不會暈開。

咬花好像不見了?
原來噴上平光透明漆後,表面的小顆粒被溶解了,所以現在皮膚很平滑。


為什麼沒有激突?....因為她也是機器人!

但是我想激突只要1.膚色偏白噴透明紅或2.是拿女生的腮紅、或是粉彩的粉紅色都可以做出來。



其實我膚色總共只上了兩次:
1.主色
2.透明紅+透明黃

結果證明並不會很難...應該是昨天有拿壓克力板先練習過吧,所以各位大大不要再像以前那樣直接噴在gk上面做練習了...(我也是這次才知道這樣省事很多)




槍暴走噴出很大一點透明色,幸好在後面就當作是吧,臀部噴的有點失敗....有下次的話再改進。
屁屁右邊很明顯底漆很沒噴好的下場,不過因為做好看不到還是當作沒看見一..一


剩下:

1.key的頭髮遮噴
2.key的眼睛等五官
3.黑色機器人的管線
4.底座
5.防塵問題

最煩惱底座跟陳列的問題...該不會做好就封箱吧...唉。

===========================================











7/18 晚上七點半 一切都結束了...有種失落。
從福和跳蚤市場回來,因為太早去所以沒看到什麼東西。到室友看到一個鐘擺式時鐘,齒輪應該是紅銅吧,都沒半點銅綠...問了價錢之後老闆刻意回答這個缺很多零件,要玩家買了才有用。大該是因為我裝笨問他這個電池裝在哪裡,因此不願意賣我吧!

客人挑貨、老闆挑客人,你有錢他還不一定賣你,這就是福和橋下跳蚤市場...離題很大。


下午兩點多開始動工,先用卡點西德遮蓋石膏地台。



遮好噴黑色





再次遮蓋,並用遮蓋液遮小細節



噴上咖啡色



噴上深咖啡





去除遮蓋






意外發現一邊用吹風機加熱噴消光漆霧面會有白粉陳效果,土那邊也一樣...


然後...用壓克力做防塵罩...






7/18 很混的第八天 ,凌晨4點 。等等去福和跳蚤市場吃早餐好了!
早上整個荒廢,在想地抬的場景,本來想買些軌道車的齒輪回來安裝結果什事都沒做。下午4點多吃過午飯開始睡死,起來已經晚上7點多。等洗完澡吃完晚飯已經晚上9點多,進度掛零。

這樣子不行阿...所以又開始趕工。




比較一下...有落差...想噴的銳利還是必須要遮噴~

比較一下


1.頭髮用很陽春的遮蓋:衛生紙包一包,膠帶悃一悃,結束。
2.紅色調白噴亮面
3.紅色調黑噴暗面




4.剩下的紅+黑加入更多黑色還有透明黑,調整全體色調...


5.粗管線上陰影、細節陰影

6.眼睛再修飾

7.彫刻刀製作石膏地台


就這樣,來吃早餐!



=====================================
7/16  第六天 -- 看到出口了


今天熬一下,應該可以做完。

頭髮:
就算遮蓋也有噴不到的地方,因此筆塗。
咖啡色(多)+紅色塗在深色部位
紅色(多)+咖啡色 塗在亮面
最後在亮面塗上透明紅 暗面塗上透明黑

眼睛:
初心者,所以還是筆塗...其實我是怕遮蓋膠把漆扯下來....
塗了大概2小時,也許更多?相較之下膚色真是太簡單了......總之就是修修改改,直到滿意。





石膏底座還在烘乾....只好先固定在木板上假組合。
話說上一次才做到膚色底色連漸層都還不會噴....這次終於讓我克服了多年來心中的高牆....





7/17 第七天 凌晨三點 肚子餓

頭髮噴了消光漆後變暗許多,但是相機自動補正了= =




用photoshop修過,這才是原來的亮度,大概明度-20吧
然後大概用ps畫上要改的顏色試試看:



喔喔,看來有救了,明天就這樣搞吧!







配線完成...為了遮住重點部位多花了許多時間。

照片看不出來,可是頭髮太暗了,感覺頭很重,想重新弄....
底座還是沒乾...還是先來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