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不爽新房客所以搬家,搬到一半翻出一張EMU光碟...
我以為我弄丟了所以拖了很久真是抱歉啊!


-------故事是這樣的-----
在2007年的一個下午我來到傳說中的光華要了一張XCART,價錢很黑,好像是1600= ="
老闆說只有這個別的沒了,這家也是我後來跑去質疑他為什麼香港R4明明換台幣900卻賣1800的黑店。(雖然我還是掏錢了)

總之,一買回家就會發現XCART完全沒有作用,說明書完全是多餘的。
上網GOOGLE官方網站的程式竟然是只對應W97~2000版本,
然後好像是在對岸的巴士站找到討論串,才發現有一個連官方都沒有的XP版驅動程式...

我當然是馬上給他下載來啦~~~

-------一步一步來教學-------

電腦部分
1.先下載這個
裡面自解壓縮黨兩個檔案夾,通常是會需要XP版的

之前版友提供的只有XCART.EXE,我測試之後是不能用的,
因為那只是一個執行黨,但是XCART本身是USB裝置,
而且是微軟沒有內建支援的那種USB所以需要驅動程式。





2.
解壓可以看到 WIN2KXP就是你需要的啦~
2K是2000的意思 XP....就是XP



3.
插入XCART到電腦
如果是第一次插入...XCART,他會跳出
"為新硬體新增驅動程式"

選擇"是"

然後路徑選"瀏覽"


選擇WIN2KXP裡的"SPLOADER"



然後就完成安裝拉~~
(如果你是XP但已安裝過一次97版他會跳過這個安裝,解法請看)

====================================

GBA部分
4.
將XCART跟GBA連接(對戰線口)


5.
開GBA(有備份卡狀態)


6.
當畫面出現GAMEBOY
馬上按下"選擇+開始"紐,同時喔~

((面板我換成玻璃按式手殘...有誰知到哪邊還有GBA面板的阿??要黑的喔 ~~不是玻璃沒關係))



然後就會發現我這張動作太慢沒拍到,所以重來一次,請看下一張。


就是現在,按下左下兩顆按鈕!


就會變成這樣! 還會有馬利兄弟3代按START的音效,
據說這個模式是工程師測試檢修GBA的模式,備份卡也是利用這個突破口而達成目的產物。

===================

7.
回到電腦,點選XCART.EXE

會看到這個>>>>



8.
點選連結!


就連上啦~~恭喜!

左邊藍色表是容量
粉紅色>>遊戲列表
綠色>>記憶烈表

印象中只支援英文檔名,就取一個好記的名子吧~


9.
首先格式化,選擇合卡模式,有好個記憶空格可用,也才能放多個遊戲。
(頂多就四個吧,但是玩漢化RPG夠嚕~)

把要的遊戲放進去,點"開始燒錄"
進度很慢很慢很狠狠慢,請確保GBA是電量滿格、安全穩固,最好用變壓器!
不然斷電就要再隔式化,再燒一次,相信我真的很慢。

注意事項
10

A.此卡內建可充電鈕扣記憶電池,在玩遊戲的時候他會慢慢充電,充當暫時記憶區。
B.為了避免記憶消失,在每次遊戲後要重開機一次,然後選擇備份記錄。
   建議選擇在第二個記錄才不會不小心就蓋掉了!

   我就曾經打了一星期的聖火都沒記錄...,但是某天特別忙就沒有空幫技藝電池"充電"
   然後,我的飛馬後宮團就消失了...
C.如果記憶電池沒電,請選擇讀取記憶,再開始遊戲。
D.備份卡中的記憶可以讀出來到電腦上,但是要改副檔名.GBA,
也可以逆向把電腦中的記憶放到備份卡中,副檔名我忘了,反正抓下來就會知道是啥了!

以上,很高興可以盡一點微薄之力~
搞不好我們是世界上唯2使用這卡的人哩...現在手上這台GBA麻....
說起來有點淒涼,幫各位解答之後,就賣給中古電玩哩~

所以這次是最後一次在我手裡開機了,按鈕有點不靈敏、開關鬆鬆、
哀,還真有點不捨,希望下個主人好好愛護他吧。

--------------------------------------------
同步刊登於TVGAME360,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