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夏
雖然我很想打:遠處的蟬鳴隨著濕熱的風靜靜地穿過紗窗而來....

可是台北的夏天沒有蟬,只有冒著海市蜃樓的柏油路及上面穿梭的機車串燒、烤3B...

太陽的能量調節器大概是壞掉了,早上七點多的輻射線狂爆地穿透我的細胞。





六月底
很多事情堆疊在一起:期末、搬家...過了之後回頭看好像也沒多少?
什麼事情才是重要的?
該做些什麼?
想做些什麼?
能做些什麼?







拍賣
整理出一堆丟了可惜的東西想拍賣,
可是第一個成功賣出去的東西是數位相機,
在還來不及拍其他真相的時候就賣掉了。

因此大概2箱的盒玩,一堆書跟畫冊都還待在新家客廳的一角,
靜靜地堆積灰塵,除了咪咪每天過去磨磨蹭蹭外,該負責人尚無任何計畫

行為背後的動機,是想抹殺過去的自我。
面對這一箱的外載記憶體,下不了手。
否定過去是正確的作法嗎?







數位相機
賣了3000台幣,3000台幣後來進化成桌上的電視盒和PS2專用色差端子,
是的,PS2沒賣掉,殺什麼價? 老子不賣了。
色差端子輸出真的很優...我錯怪你了PS2。






咪咪
白色長毛波斯美女,洗澡過一周會變成米白色,再過一周會變成灰色。
特技
1.掉毛 :  以  10/秒  的速度落下身上的毛,隨空氣到處飄散
    效果:使人類呼吸系統過敏,環境難以打掃。

2.用手+爪子進食 =>不爽=> 要你餵她吃
  據說是前任原主人在習慣養成期( 二~四月大 )寵壞了,
  貓餅乾要放在手上才肯吃。
  不過呢,尚未被人類馴養前的貓還可以靠打獵排解一下時間兼紓解紓解筋骨,
  現在吃個東西要卑躬屈膝的,餅乾也不會跑不會跳,吃起來還是少了些什麼吧?

3.舔塑膠袋:原因不明  
    效果:發出沙沙聲...

4.躺在專用椅子上過10小時
   比我還要久,高手!
  
5.發情:不吃飯只想跟你膩在一起,熱情,主動找人玩。
   沒發情:同4。







盒玩
還有閃光的時候沒有這個習慣,畢竟兩個人生活開銷是相當高的,
只有在特別的時候當成禮物吧?
閃光離開後,大概是為了填補心中的空缺瘋狂的買。據說實際上有
不少人都是因為某些打擊才開始落坑、不可自拔,當然也有血統很
純正的收藏家就是了,只不過我不是。

教訓:個人不適合長時間擁有某些事物。






高齡化
7月初的時候,外公回老家去了。
照這樣每半年掛掉一個親人、兩三年才多一個甥姪輩的速度,
高齡化這個名詞,是一個血淋淋正在發生的事實。

PAUL1018
國小三年級...13歲到現在...我算算,15年的好兄弟,哪裡怪怪的....阿應該說好哥們,
在他那邊玩了一整天外加過了夜,就在家裡看電視,吃個飯,打打電動聊聊生活,去吃了好幾年
沒吃的麥當當。

隔天他沒空,我打算行到市區去走走,看這幾年台中又有哪些轉變。

加油阿PAUL~

一中街
已經完全改頭換面了,10年前,10年後。
感覺上一中的塗鴉文化比西門町還精彩,也反映了次文化的能量。
店家的裝潢都有各自的風格,令人驚艷。

在停台中公園南邊車場有一幅巨大的壁畫,深藍色當底,橘色、螢光綠、白色高光、
俐落的線條,大弧線而且整幅畫沒有亂低的情況,這個在晚上看起來一定很漂亮吧?
看簽名好像是5個人合作的作品,那大概是個愉快的夜晚吧?

怪人磁場
1.
正午的太陽下,我對著塗鴉出神。
「這很漂亮吧?」,一個男人的聲音突然問。
一時之間以為是作者出現了興奮了一下,轉頭一看對方竟然是個白髮蒼的老者。
他戴著卡吉色漁夫帽、褐色粗方框鱷魚紋塑膠大太陽眼鏡,幾乎蓋住他的臉,淺褐色短褲與黑色包包。
「是阿。」,我回答,「這些對比色跟流暢的線條、比例...」我想測試他是不是藝術家之流。

該 不會是詐騙集團吧?

「政府那些官員根本不懂社會脈動...」他繼續說著....顯然不是。
瞎聊一陣,話題扯到國際化,他老人家竟然從包包裡拿出空中英語ADVANCE,
上面密密麻麻的筆記,每天晚上10點定時收聽課程。
一個74歲的老人家都可以這樣子求進步,那我還在猶豫什麼?

2.
聊了一陣子,他脫下帽子與眼鏡,我終於看到他的真面目。
就是很普騙的老人模樣,我50年後的模樣大概也是這樣,前額一路禿到地中海,白蒼蒼的頭髮掛在兩側,
手腳的肌肉都縮小了,骨架大概也變小了一些。
「老人尿尿很好玩,他就一直站著,用滴的,年紀一大要不是攝護腺腫大就是膀胱失控。」
對於自己一點一點失去的,用這種幽默而積極態度面對,恩....

讓我想另一個問題是,老家的阿公也是74歲,我對他的了解卻好像沒有比眼前這位認識不到30分鐘的老先生更多,實際上30分鐘後我們到便利商店買了兩灌台啤就在水利大樓前喝了起來。路人紛紛投以奇異的眼光,也是拉,一中街要找到這樣的組合真的很難。

但是我發現滿多小女生看到他的表情不同於一般見到公園老人的厭惡態度,而是用笑臉對著他。
大概因為他的穿著真的很年輕、前衛吧?衣著真的是一種語言,穿對衣服對於人際互動的幫助超越年齡限制。

3.

喝完啤酒再次回到車站,台鐵門口的飲料攤很難喝。

怪人磁場二
想起上次搭高鐵回彰化的時候遇到的芬蘭老人家,綠色眼睛,穿休閒式西裝打扮。
他說他以前是船長,我好奇的追問,(簡單英語)
是潛水艇的艦長...其他是機密不能講@口@!?
現在的職業是扁政府的國家關係顧問 @口@!?
還說覺得台灣人很奇怪,不是早就已經是獨立主權國家怎麼還在吵要不要獨立?
這...當時我只是個大一學生,能說些什麼?
不過這句話從一個外國人嘴裡說出來,還是讓我挺震撼的就是。

這次以後看到外國人就喜歡找有點年紀的外國人聊天,另一次是
一個人孤身到外國出差什麼老先生,光看他緊縮的防衛性肢體語言就知道。
偷偷幫他畫速寫,上面寫了行RELAX希望那些線條可以帶給他勇氣
,下車的時後交給他時,他看起來真的很開心,給我一個大拇指。
而相對於語說著相同語言的人們,我卻似乎沒有這種衝動。



告別式會場上
沒滿一歲的小姪子,家族的親友們投以熱切關懷的眼光。
半年前哥才提過,家裡已經10年以上沒有天過新人,長輩們卻不曾停止過凋零,
媳婦、孩子們真的可以讓家族裡的氣象煥然一新,帶來希望。

我不想再參加喪禮了....

希望下次大家聚在一起,不要是在因為這種事情。


新生活

應該是在房仲業工作吧,兩點睡五點起床,興趣是打拳擊看電視到深夜...
每天下班回到家都10點左右,也太辛苦了吧?最近在當某女人的司機,所以
才要在6點出門,大概小頭起床他就起床了吧?
說實在不希望他成功,因為女方27歲,
每天要人家這樣載還再考慮要不要當女朋友都不會心虛,等到28歲你就知道了,
再挑阿 !  顆顆。

題外話,羅竟然跟我同年次!,要找個機會好好聊一下。


是師大化學研究生,養貓,3天拖地一次,9點到研究室,10點左右回到家...
上次回台中帶回東海雞腳凍,吃起來基本上跟豬腳差不多,好吃!
傑感覺上是這公寓裡最正常的人類,假日跟同伴們騎單車踏青的那種,
我想問看看一台700塊的買菜車可不可以跟去...

事情在光是想做跟實際去做之間是有著決定性差異的。

自己
七點出門到學校上英文課,路上的車很多,想騎腳踏車似乎要提早到6點比較安全。
中午躲到圖書館吹冷氣,四樓以下比較涼。看完當天的課程後就開始亂看其他的書....當然NDS也要隨身攜帶!
晚上到樂華夜市趴趴走,曾經連續3天以挫冰當作晚餐。
不過最近在考量,到底是花40元吃冰消暑還是開冷氣比較划算?
實際上這樣一比的話,飲料、冰都非常的貴,吹4小時的冷氣一定不超過20塊才對,所以就開冷氣吃冰吧~
最近又開始跳DDR了,住外面就不用管會不會吵到其他人,爽。

每天畫圖 / 天練PROE / 每天練網頁,都沒開始做。
到底要不要去打工?
應該可以應付,晚上去問問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